永川拼团购房16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巴南借文化品牌打造特色小城镇

发布时间: 2014-10-13 11:14:54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29次浏览


10月9日至11日,巴南区东温泉·2014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成功举办。巴南交融山水、集聚睿智,借文化之名聚集商气,以勾勒“城”与“镇”和谐美好的发展轮廓。

促巴渝茶文化觉醒

10月9日,万千宾客齐穿茶服,奔赴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参加众多活动。

作为文化节揭幕后的首场大戏,“温泉茶道养生论坛”集聚了儒释道代表学者和茶界学者专家、健康饮水专家。重庆华岩寺方丈释道坚说,历史上,佛教禅师不断地 推进茶的泡制方法,时至今日,巴渝地区的一些佛教弟子仍然恪守茶礼。“好茶泡出好味关键在好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陆洪波等专 家,甚至抛出“温泉水饮用好于浴用”的新观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郑宁、张夫也,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林治,东京艺术大学校长宫田亮平、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等来自中、日、英 等国的茶人、艺术家在“国际茶文化论坛”上回顾梳理世界禅茶文化发展历史和发展脉络,对禅茶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对接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和论证,认为中华山水 茶道文化节将成为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促进巴渝茶文化的整体觉醒。

山水茶道文化节还特别举办“大众茶会”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免费品味香茶,让普通群众也感受到喝茶的乐趣,同时还欣赏到相声、魔术等表演。

聚人气品茶话商机

在茶·茶席展示、“茶境”第二届国际茶文化交流展、茶服饰·茶器展示等活动中,巴南更将国际茶文化“搬”至东温泉。

期间,数十家企业携各自经典之作,现场展示精致茶器和茶服饰。中、日、韩、美、土耳其等国家的大师携80余件作品在节会上展出。不少爱好者以优价入手独具匠心的传统工艺,精致美观的绘画雕塑,以及陶艺、玻璃、金属、纤维等制品。

煮酒论英雄,品茶话商机。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仅是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引领都市近郊休闲旅游养生消费时尚,还在于对寄托养生养老养心“三 养”产业的打造,勾勒并充实巴南作为拓展都市功能的山水城市风貌展示区、中央文化休闲活动区、都市生态健康体验区三大功能定位,这也是“商道”作为本届文 化节三大中心主题之一的缘起。

掀特色小城镇热潮

在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的收官之作“特色小城镇发展论坛”上,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区长陈刚等与中国房产界精英共同交流探讨特色小城镇发展。香江集团国际董 事长杨孙西、宝佳国际首席代表高志、林同棪国际首席代表何智亚,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张其悦在论坛上作精彩演说。

高志认为,成功的小城镇开发要“以产形市,以市成城。”

按照巴南区最新规划,现在的沿江高速.7公里。通车后,内环到东温泉只需要30,比现在节省一半的时 间。张其悦说,特色小城镇建设应起到“拦水坝”和“蓄水池”作用,把农民留在农村,把较好的人才、资源等“储”在城镇。

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杨松介绍说,山水茶道文化节“以茶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巴南区试图在特色小城镇发展中注入文化精髓,通过跨界对话实现思想的交锋与融汇,而让茶道、商道、与城道实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luohong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