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拼团购房13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救市政策出台过百天 房产商与购房者还在博弈

发布时间: 2014-10-20 09:56:42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89次浏览


随着限贷松绑、公贷松动救市政策出台,楼市能否转暖?记者调查济南市场发现,每一救市政策出台,会短时间内刺激市民购房需求,但不久便“失效”。购房者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

改善型楼盘:节后客户少四成 置业顾问23点还促销

15日上午,舜华南路与经十东路附近一家改善型楼盘陆续有人来看房,但项目负责人对来访量不太满意:每天平均五六组的客户比“十一”期间减少了四成左右,人明显少了,购房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观望。

该负责人说,这种冷清从10月9日起比较明显。“十一”期间,信贷松绑释放了很大的需求,尤其是二次改善置业者,一个星期的业绩都能顶上9月份近一个月的 了。不过,假期过后,该负责人发现,已经成交的客户都“不允许银行”放贷款,宁可交违约金,也不去办贷款手续,坐等首套房七折利率的优惠。

客户犹豫了,开发商着了急,“没有了涨价的底气”。现在市场并不乐观,不能“由着性子想涨价就涨价”。该负责人说,近期计划再推出70多套房源,这些房源的位置相对要好,但价格基本没有调整。

该项目不远处的另一家改善型楼盘,此前声称国庆节卖得很好,节后要涨价。16日23点多,该项目置业顾问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又将推出一些新的房源,价格延续国庆期一口价房源优惠,抓紧看房。电话中记者听到,案场人声嘈杂,他们在加班加点抓客户忙促销。

17日,记者来到售楼处了解到,除了国庆优惠外,还推出了“零首付、七折利率”的促销。置业顾问说,虽然七折贷款利率很难实现,但购房者贷款基准利率与7折优惠利率之间的差额,开发商将会从总房款中给予优惠,“银行不给钱,我们补”。

刚需楼盘:“无底线”拼价 想方设法完成任务

“济南东北边的两个大盘,价格竞争无底线。”这是近期省城地产圈里热传的一句话,大家对这俩项目的动态很是关注:开发商想尽一切办法,拼价格抢客户。以价换量,完成年终任务。

“我们今年任务有20多亿元,目前还有4亿没有完成,压力很大。”16日,工业北路一家刚需楼盘的项目经理李女士叹了一口气。客户七八成都是首次置业,很多在等七折利率。

信贷松绑后,国庆期间来访量增多。但是假期过后,来访量减了一半。李女士说,“客户盼着更大的政策,新一阵观望又有了苗头。”

来访量与成交量的回落让李经理有所着急,价格基本降到“成本价”,只能把握客户心理再找其他方式。“只有把客户吸引到案场,才有成交的可能。”李经理说,项目又推出一栋楼做“提前预订房”的活动,购房者可以先交一万元首付,剩余首付款分两年还清。

“刚需楼盘很大程度上拼的就是价格。”小清河北路一家楼盘打的是“低价入市”,这家与李经理竞争激烈的项目“截留”了他们不少北园大街的客户。

项目负责人说,他们计划11月开盘的项目体量很大,目前认筹客户已到了5000多组,各种团购也在进行,价格最低每平米5000元起,认筹期间还有“1万抵2万”的活动。“保量”远比“保价”重要。

业内人士:把房子卖完是关键 价格涨不起来

9月30日,信贷松绑消息发布至今,仅有半个多月时间,市场上就以“十一”假期为分水岭又发生了变化。不少楼盘负责人对市场这种“反复”有些担心:“有政策刺激,促进一拨成交,政策稍一消化,市场就又观望”。从7月10日限购放开到限贷松绑,市场都是同样的表现。

“去库存”,这是每家开发商都会提到的问题。目前市场上供过于求的现状不会给开发商带来涨价的底气。在济南思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龙看来,限贷 松绑对市场而言,绝对算不上“强心剂”,最多只能算是“止跌剂”,如果有的项目年终任务过重,“止跌剂”的作用也是有限的。

我省最大的房地产调研机构世联地产统计显示,今年1到9月份,济南住宅供应量为51239套,同比增加16.6%,今年住宅新增40405套,同比增加 16.1%,但是从成交量来看,今年1到9月的成交量为34806套,同比下跌1.4%。山东世联怡高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江说,目前济南市内五区的 住宅库存量为350多万平米,消化周期大约在6个月。

“从数据来看,从现在到年底也是去库存的关键时期,这也决定了价格不会大涨。”朱江认为,但是也不排除部分企业会根据库存量去化的情况,对价格进行微调。

责任编辑: luohong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