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拼团购房15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居住证实施办法》11月1日施行

发布时间: 2016-10-28 14:49:11

来源: 重庆晨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18次浏览


11月1日起,《重庆市寓居证实施方法》将正式实施。昨天,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音讯,对方法进行了详尽解读。

申领目标和条件是什么?

重庆市寓居证的申领目标为在渝寓居的非重庆籍公民,重庆籍公民不需处理寓居证。只要在渝寓居并处理暂住挂号满半年,具有合法安稳工作、合法安稳居处、接连就读条件之一的,凭自己身份证、2张1寸五颜六色挂号照以及寓居地住址、工作或就读证实、《寓居证申领挂号表》,即可申领寓居证。

寓居地住址证实,是指房子租借合同、房子产权证实文件、购房合同或许房子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校园出具的住宿证实等;工作证实,是指工商营业执照、劳作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作联系证实或许别的能够证实有合法安稳工作的资料等;就读证实,是指学生证、就读校园出具的别的能够证实接连就读的资料等。《寓居证申领挂号表》可现场向民警讨取填写,也可从重庆市公安局大众信息网治安管理板块中提早下载填写。

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处理的,还需供给代理人有用身份证件,以及能证实监护或近亲属联系的证实资料,如户口本或户籍地点地村(居)委会证实等。

处理暂住挂号后可申领寓居证

关于契合条件的非重庆籍公民,在处理寓居证时,第一步需求处理暂住挂号。申请人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用身份证实、寓寓居所证实到寓居地地点公安派出所处理暂住挂号手续。

第二步,申领寓居证。挂号满半年,向寓居地地点公安派出所提交申办资料,公安派出所对申办资料进行审验并核发寓居证。

每年签注1次,住址变化需做改变

寓居证每年签注1次。由寓居证持有人每满一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寓居地公安派出所处理签注手续。逾期未处理签注手续的,寓居证运用功用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寓居证的运用功用恢复,寓居证持有人在寓居地的寓居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接连计算。

处理寓居证今后,住址发作变化的,都应当自变化之日起7日内,持自己身份证、寓居证和寓居地住址证实到现寓居地公安派出所处理改变手续。

寓居证持有人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发作改变或更正的,寓居证损坏难以辨认或许丢掉的,寓居证持有人应当到寓居地公安派出所处理换领、补领手续。寓居证持有人换领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在寓居地连读三年高中可参与高考

方法进一步细化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寓居证持有人供给义务教育、工作、住房、卫生、文明体育等10类根本公共服务,清晰了寓居证持有人可享受推举与被推举,参与公共决议计划和社区事务管理等5类权利,以及满意条件可就地参与高考、在寓居地应征入伍等9类便当。

此外,一起寓居日子的后代能够承受义务教育和按规则就读普通高中、职业中学、民办中学,在寓居地具有高中期间接连就读三年学籍的,能够参与高考;获得本地寓居证三年以上的适龄青年,能够在寓居地应征入伍。

寓居证持有人契合市人民政府规则的落户条件的,能够依据自己志愿,将常住户口由原户口地点地迁入寓居地。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