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拼团购房14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房企三巨头前两月销售额超24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31:45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79次浏览


三月行情过半,房企前两月业绩也相继出炉。在全国多个热点城市楼市降温的情况下,上市房企业绩上行的态势却依旧不减。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的2月单月销售已超过300亿元。不过在业内看来,房企前两月的销售业绩,一部分是由去年销售结转而来,今年随着整体市场的降温,房企或将在上半年重点发力。此外,三四线城市的回暖,也为不少房企带来了销售的契机。

2月,万科、恒大、碧桂园销售破300亿元

今年以来,上市房企的销售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4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今年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其中有7家房企销售金额增长超过100%;11家房企销售金额增长超过50%。

房企迈入3000亿大关后,在今年前两月的业绩中,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家房企在2月销售均顺利突破300亿元。

在其他已公布业绩的房企中,不少也实现了业绩明显增长。其中保利实现销售额288.08亿元,同比增长25.85%;中海合约销售约348.15亿港元,增长64.34%;融创销售235.6亿元,增长83%;龙湖销售244.5亿元,增长269%;金地签约金额160.9亿元,增长52.35%;世茂房地产合约销售103.3亿元,同比上升93%。

而在销售均价方面,恒大、碧桂园、首开等房企前两月的销售均价都较去年有小幅上行。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房企业绩都保持上行态势。合生创展、景瑞、瑞安的销售同比去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前两月品牌房企业绩的持续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去年的业绩增长部分预留结转。

不过,龙头房企业绩跨越式增长,也反映出龙头房企品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导致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增强。

由两人游戏变成三人血拼

如果说去年年底的行业龙头之争是万科和恒大两个人的游戏,那么在今年开年,碧桂园则以突飞猛进之势让这场竞争变为三个人的血拼。

根据最近三家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万科今年前两月实现销售金额866.3亿元、销售面积588.8万平方米,同比明显增长。同期,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684.1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750.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87.6%、77.8%。而碧桂园前两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872.6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999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1月后,碧桂园单月销售额继续排全国第一。在二月,三家房企的业绩角逐咬得更紧。其中,万科2月销售385.1亿元,恒大2月份销售约312.1亿元,碧桂园2月销售约386.6亿元。

实际上,房企的龙头之争在近两三年越演越烈。不过三家房企在规模竞争的同时并没有忘掉自身的特色。

某研究中心研究员朱一鸣表示,今年恒大宣布将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恒大地产将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型+效益型”转变。与此同时,其小盘高周转策略保障了销售和资金流转,而恒大海花岛、恒大海上威尼斯等新增大盘则加快了其在改善产品方面的布局。

在业内看来,万科在挖掘行业下游产业链方面重点发力,未来多元业务将成为其制胜法宝。

三方的集中发力或将为今年的行业新闻增加诸多看点。在张宏伟所说的“宁可累死自己,也要饿死同行”的房企大势下,三家眼下的拿地力度依旧不减。从万科披露的1月份新增项目信息可见,万科已耗资百亿新增19个项目,共约214万平方米。而碧桂园同样在1月拿地超过百亿。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