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拼团购房20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永川养老保险怎么交?

发布时间: 2017-11-20 13:07:28

来源: 律师365

分类: 其他楼讯

8431次浏览


两种交法:一是公司给你交,二是自己个人去交

如果公司给你交的话, 他们每月从工资里扣除8%,公司出22%,国家给你出70%,三者加起来就是你总共的保险基金,连续上缴15年,你才可以在以后享有养老保险。

如果是个人去交的话,应当向地方税务机关或地方税务机关委托代为收缴社会保险费的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其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在上一年度该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和300%之间由其自行选择确定。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这就是永川养老保险怎么交的规定。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